前天下了課姐又帶我去拜拜 到了八點多才回到家 很累

那天去拜拜 我先去等姐和姐夫

邊等邊看講義 突然啊的一聲 天吶 全部人都被嚇到

過一會 "麻麻"衝進來 坐在我前面 憨憨的笑著

麻媽坐在我旁邊 麻麻卻靜不下來 免強要她坐在椅子上 和媽媽面對面坐著

可是她只能坐一秒鐘 而且一生氣會去撞自己

一位正值青春年華的十九歲少女 只有著過動加多功能的障礙 智能不足

看著她憨憨的笑著 口中也不停的一直唸著只有她才懂得語言

而那位無助又無奈的麻媽 卻是對著我不停的說個不停有關少女的作息 喜好 還有她的計畫

說到開心處會笑的很快樂 說到麻麻又是一陣無奈及無助的表情

要不是她什麼都不懂 她才不會想哪麼胖(一百多公斤) 她也會愛漂亮

我現在都用什麼讓她喝 而且她只愛吃肉不愛吃蔬果 很會挑食物吃

那丫姨妳要不要幫她注意飲食一下 對她會造成負擔喔 而且妳給她喝那些會造成她更肥胖哩

麻媽.... 呵 天下父母心 懂

沒有人聽麻媽分享 又剛好我坐旁邊她不停的講 那我笑笑聽就好囉

原本很愛打扮的麻媽 這幾次看到她都是披頭散髪的 累了吧 要每天顧著過動的麻麻

麻媽要把她送到療養院 但名額滿了 而她又不符合資格不能領政府每個月的補助

乾媽拿了飲料給麻麻 她只看著麻媽 口中一直唸 看了她一會想看看她想表達什麼

麻媽 她是不是想要妳拿吸管給她 ...不會別理她 她會自己喝 壞習慣

就這麼等了十分鐘有吧 她手一直保持原來的動作 直到旁邊一個叔叔站起來去冰箱拿了吸管

幫她放到瓶子裡 她二話不說馬上大口大口的吸著那瓶飲料

看著她 心裡 很多人比她幸運很多 可是卻不懂珍惜 更不懂事 也不懂付出

只想別人什麼都先為自己設想 什麼都以自我為主

想想 平時浪費時間去計較 去忌妒 去想盡辦法要到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有意義嗎

有著與眾不同的外表 沒有人進的了她們的世界 單純的不與人爭

在每個媽媽的心裡 自己的小朋友都是位最特別的天使

希望麻媽或更多和麻媽一樣的母親 都能幸福快樂 更希望旁人能給予她們一些支持

她們並沒有與人有什麼不同 只有著單純的天使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eev 的頭像
    angelleev

    心鎖

    angelle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